文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04,作者:文、图/孙瑶,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文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树立安全意识。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防灾减灾安全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展示PPT等方式,讲解了防汛减灾、消防安全、疫情防护等内容,详细介绍应急避险等多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各班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对典型案例和经验进行讨论和总结,有效树立安全意识。

举办专题讲座,普及安全知识。学院先后举办了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疫情防控等专题讲座。辅导员老师担任主讲人,通过引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围绕火灾的防范和自救、校园交通避让、疫情防护等知识展开,重点介绍了校园日常生活中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珍视生命的重要性。

开展应急避震演练,提高自救能力。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对应急避震演练活动进行宣讲动员,在教学楼前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消防宣讲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掌握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11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