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涓涓红色暖流,汇聚战“疫”大爱 ——记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09,作者:文/徐嘉璐 雷艳君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众志成城、奋战“疫”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校广大师生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身披的红马甲格外耀眼,使校园里处处闪耀着感人的“一抹红”。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投身核酸检测、校园巡查、防疫宣传、消杀消毒等服务,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教工志愿服务队:一抹志愿红 职工显担当

“同学,请往这边排队!”“请大家这边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我们早上五点半就来到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待命,我们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能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我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积极凝聚教工力量,招募教工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单位教职工主动请缨、逆风前行,组建了600余名的核酸检测教工志愿服务队,他们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尽管没有武器、没有铠甲,他们以红马甲和防护服合力吹响战“疫”斗争的“冲锋号”,充分发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我校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为抗疫战线核酸检测工作“加速度”。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进行7次全员核酸检测,教工志愿者累计进行志愿服务700人次,服务时长共计达3000小时。

“咱们人手够不够?需要志愿者吗?”我校教务处实验管理科李艳波老师向洛龙区社区负责人询问道。3月9日,看到小区发布第一次核酸检测通知时,这位有着12年党龄的青年党员,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在得知我校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时,她又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身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和李艳波一样不止一次出现在核酸检测教工志愿服务队里的教职工还有很多。为抗疫大局,也为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不论烈日还是风雨,他们都挺身而出,坚守“疫”线,为战“疫”描绘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园巡逻队:流动的红袖章 坚固的安全墙

校园安全关乎着校内每一位师生的安危。不管是烈日炎炎的中午还是在布满星光的夜晚,有这样一支党员队伍,他们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在校园内进行安全流动巡回检查,积极主动扛起“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他们就是校园巡逻队。

“这位同学,请戴好口罩!”“特殊时期,大家互相理解一下。”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11日至6月15日,我校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巡查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统筹安排,各二级单位教工党员共同参与,每日设4个巡查小组,每个小组由5名教工党员组成。他们佩戴红袖章,带上手电筒,手持扩音器、巡查区域图,配合保卫处巡查校园,对校园主干道、围墙、教学楼、公寓楼周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校内学生未按要求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和提醒,严防人员翻墙出入及接收墙外物品等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校园巡逻队是志愿者,更是守护者,夜晚的校园里仍有他们巡逻的身影,他们听党指挥,坚守岗位,用最美逆行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让党徽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法律援助中心志愿宣传小组:服务有温度 宣传有力度

“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遵守防疫法规就是奉献社会……”为做好疫情防控下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法治意识,规范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依托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学专业建立的法律援助中心在图书馆前和桃园操场两大核酸检测点附近为广大师生进行疫情防控法律宣传。

援助中心的15名学生志愿者为师生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宣传单,从相关案例、防疫法律法规等方面,主动讲解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并耐心解答了相关疑问。“他们的讲解生动形象,尤其是那个和校园有关的案例让我印象深刻。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电子商务学院大三学生王圣杰说。他们的服务细致周到,犹如全校学生的“及时雨”,为战“疫”铸就了青春与爱的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师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坚定站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彰显着洛师的责任担当。感谢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志愿服务,让我们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尽锐出战、聚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