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保卫处:众志成城守护校园 抗击疫情誓言有声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12,作者:文、图/保卫处,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频发,部分高校破防,对师生身心健康安全造成影响。保卫处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书写忠诚、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安保快速行动。保卫处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严把校门关”的指示要求,立即行动、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校园安保从加强门禁管控、调整岗位设置、增加巡逻强度和频次等方面闻令而动,机动队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反应,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科学调配力量,全员昼夜值守。主管校领导和保卫处班子对防疫期间的安保工作存在风险点和漏洞反复排查和讨论研究,快速对安保力量进行针对性调整,第一时间加强门卫力量,在桃园、桂园、榴园等人员易于翻墙出入校园的围墙附近增设区域固定岗15个。保卫处全员分片包段现场执勤;安保执勤全天候都在岗位上;主管校领导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多次对各个岗点巡视巡查,确保各岗点各守其位、不留死角,班子成员两人带病坚持工作,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保卫处全体人员关键时候顶得上、困难面前拖不垮,在实战中提能力、促作风,坚决做到严防输入,拒“疫”于校院之外。

突出时空重点,管住门守好墙。严格落实校疫控办规定,抽调精干力量把好西门和东南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坚持师生同严,杜绝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出入校园,做好报备人员扫码、测温和登记,确保出入校园人员无异常、可寻踪。每天扫码4000余人次,5月以来共拦截不符合要求进校人员300余人次,登记外部人员进校2本,拦截带孩子进校人员40余次,在东南门检查、消杀物质配送车辆600余辆。保卫处人员每天11:00—13:00、16:00—21:30按照分工全员参与一线执勤,整治翻越围墙现象,督促和耐心劝导学生少点外卖,取外卖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取得良好成效,基本杜绝了翻越围墙等现象发生。

花草含情,誓言有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洛师保卫人用心尽力守护着校园纯净蔚蓝的天空和师生们阳光灿烂的笑脸。他们用自己看似平凡,却闪耀着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平凡的实干和默默的付出,维护着洛师大家园的平安。

baoweichu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