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助推考研率再创新高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0:07,作者:文/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化学化工学院考研学子喜讯频传!据统计,截至目前,学院136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47.72%,其中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72人,占比53.33%。学院还涌现出了7个学霸宿舍,4个毕业班班长全员考研成功等一件件喜人事迹。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奋勇拼搏、勤学苦干的结果,更是学院常抓教风学风建设、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一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正面引导为依托、细心服务为举措,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学生考研取得扎实成效。学院通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等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考研宣传,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使学生们尽早树立考研目标;积极构建考研信息平台,举办“考研辅导交流会”,指导考研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选择合适自己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开设考研信息专栏、创建考研交流群,申请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举办研究生考前动员大会,做好考前辅导,使考研学子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学院研究生初试后积极收集调剂信息,指导学生复试和调剂,安排专任教师对参加复试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老师们积极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在详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