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以“五个一”为抓手,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29,作者:文、图/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先后组织开展了微党课比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深度调研、教学沙龙、图书捐赠等“五个一”活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开展一次微型党课比赛,强化党性意识。5月21日,组织进行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等为题,讲事实摆道理,讲“幸福”话“奋进”,既有个人的学习总结,也有相互的体会交流。

开展一次以案促改教育,锻造求真务实的作风。先后开展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2次,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查摆出突出问题9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从严从实整改。

开展一次专业认证调研,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分别对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进行师范专业认证深度调研6次,协助相关学院不断完善自评报告、楼宇文化建设、认证支撑材料分类整理等,加快推进认证准备,提升认证质量。

开展一次教学沙龙活动,提升服务师生能力。组织开展教学创新培训、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课程思政样板课观摩等“为基层教师办实事”系列活动5次,教师们参与900余人次,帮助教师融合现代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课堂教学方法。

开展一次图书捐赠活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5月中旬组织参与“爱满洛师,书飘乡里”公益捐书活动,共计捐赠图书50余本,传播知识,传递爱心,节约资源,助力乡村学校营造书香校园,改善乡村孩子的阅读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525103303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