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提质增效助成才 双创实践见成效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57,作者:文/陈磊,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更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创新创业工作,招生就业处会同相关单位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内部治理,注重提质增效,围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这一中心目标,突出成果导向,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加强赛事培训,提升学生意识能力。积极引导师生组建团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采取“以赛代训、赛训结合”方式,培训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选拔优秀项目参评 “创响中原”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行动,2个项目顺利入围(全省高校共有30个项目入围),分别获得省教育厅财政扶持资金3万;组建26支队伍先后参加伊滨经开区、洛阳市组织的“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奖金1.8万;截止目前,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校内报名数量已经突破1800项,正在积极推进项目选拔及培训相关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突出成果导向。强化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管理和资金保障,突出成果导向。高质量完成2021年国家、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项工作。结项成果中,学生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SCI、EI论文19篇),申请专利29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软件著作权16项,提交调查报告23份,累计获奖12项,创办公司4家。另外,高层次成果取得新突破:贾红博士指导学生发表的论文以全省第4的排序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张沛博士指导学生的项目成果以全省第5的排序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改革成果项目。

加强平台建设,保障师生创业需求。进一步加强启梦众创空间建设,强化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的内部治理,提升创业咨询、项目孵化、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等服务效能。今年上半年,学生新注册公司10家,启梦众创空间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的验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