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坚持“三个强化” 提升育人成效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8:33,作者:文/外国语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外国语学院以“三个强化”为主线,创新育人载体,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每项工作、每个领域的育人功能,努力把管理育人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强化文化建设,持续改善育人环境。坚持文化育人理念,将育人要素融入到学院内涵建设每一个角落,精心打造楼宇文化建设,努力创造浸润式育人环境。新设宣传板块10个,展现学院育人成果;增加中外名校宣传图片24个,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加学生作品展示栏2个,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制作历届校友合影照119幅,增强学子归属感。

强化实践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兴趣,举办“万安山下”外文朗诵大赛、“音为有你”外文歌手大赛、“荧光夜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增进学习干劲、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

强化服务理念,让育人变得有温度学院党委聚焦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精准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实习学生提供车辆接送、行李运送与暂存等服务,开展毕业送站、党员志愿岗服务、一瓶水一片情、留下整洁宿舍等活动;精准做好就业工作,开展“一人一策”个性化精准就业帮扶,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期末考试期间,学院在一楼大厅设立“清凉驿站”爱心服务点,每日向师生免费提供一千余支雪糕解暑降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