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朗诵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4:41,作者:文、图/刘幸兴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同读经典,共诵未来。5月15日,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与录制的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世界读书日主题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播出。

“落絮游丝三月候,风吹雨洗一城花。”动听婉转的声音、青春洋溢的笑脸,带领观众重温经典,感受诗词的魅力。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子涵、郭茵茵等参与录制的朗诵作品《见二十弟倡和花字漫兴五首 其一》一经播出便引起众多好评。

“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花漾搜索”承办,中国国家图书馆协办,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开展以校园师生为主的全民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增强节庆日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本次活动全国共有24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参与诵读。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龙门诗会”品牌活动、“中华诵写讲诵读大赛”及“洛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平台系列活动为依托,注重引导学生将朗诵艺术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养兼具文化素养和语言表现力的播音主持艺术人才。

undefined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