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二:我校开展“唱响时代强音,弘扬时代精神”理论宣讲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09:58,作者:文/郭利霞 吴嘉钰 赵双蝶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我校利用暑期开展“唱响时代强音,弘扬时代精神”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走进校园、社区、乡村,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报告、政策宣传、知识科普,以青年之声传唱时代强音,以青年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实践队走进江西省新余市第三中学、山东省青岛市南昌路社区,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庞村中学、洛阳市宜阳县城关镇西街学校、商丘市北海小学、安阳市汤阴县文广体旅局、新乡市卫滨区中同南街夕阳红养老院等地,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和“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队员们重点围绕百年党史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核”的相关知识、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宣讲“两弹一星”精神以及邓稼先、彭士禄等中国核工业的脊梁,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暑期实践队走进河南省三门峡市温塘村、安阳市汤阴县、确山县黑刘庄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讲。实践队以身边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为切入点展开丰富多样的主题宣讲,在村民家中,实践队员将儿童们聚在一起,为她们讲述党史故事;在田间地头,实践队员向村民宣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在村民会议室里,实践队员为大家讲述微党课,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的故事娓娓道来。实践队传播党的声音,为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用自己的力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食品与药品学院“暑小安”防汛救灾知识宣讲团以“集中+分散”宣讲的方式,在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南阳市、周口市、濮阳市、新乡等地区开展防汛防灾宣讲活动。在洛阳市河渠管理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水利部稽查专家、河湖保护中心监督检查专家黄晓林教授的指导下,队员们讲解防汛常识、水灾避险自救以及溺水处理等重要防救灾知识。队员们制作防汛防灾知识明白卡,走进当地农户、小学、养老院、田间地头,为群众发放明白卡,开展防汛救灾知识的宣讲,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青年奏强音”暑期社会实践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实践队成员走进家乡乡村小学,开展“青春心向党,榜样有力量”榜样人物故事讲解、“重温红色道路”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实践队成员来到郾城区城关镇的漯河烈士陵园、豫西特色四合院、淇县大石岩红馆等地,以“云宣讲”的形式带领队员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队员们走进乡村,以理论宣讲和田野调研相结合的模式,专访老党员,为村民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电子商务学院理论宣讲实践队走进洛阳市武汉路党建馆、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等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开展“领悟红色文化,践行强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队员们来到涧西区武汉路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把《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新中国七十年》等十余本红色读物赠送给社区,并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居民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