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提升培训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1:36,作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和育人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期启动2022年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提升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委托河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承办,利用周末时间,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下实践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

9月24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集中在A3-305会议室,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第一个周末的培训学习。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师吴家庆教授应邀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王树荫教授作题为《夯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功》的学术报告;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金民卿教授作题为《“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和时代基础》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题为《思政课教师研究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学术报告。

四场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容丰富,紧扣学术前沿问题和思政课教研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了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和思想盛宴。参与培训的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厚实理论基础,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