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四堂课”为抓手 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8:53,作者:文/新闻与传播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尽早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新闻与传播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积极创新教育形式,优化教育内容,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四堂课”,助力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授好理想信念教育课。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党委书记钱越、院长李正学与2022级新生齐聚“云端”,分别以《感悟伟大时代,凝聚笔端力量——新时代传媒人的职责使命担当》《戍边英雄的爱国故事》为题,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用生动鲜活事例激发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各班组织开展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主题班会、收听收看2022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等活动。

讲好校情校史教育课。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开展“云”参观学院融媒体中心、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等活动,培养学生爱校爱院情怀;以辅导员“新生第一课”活动为重要抓手,相继开展了“校纪校规我来学”“资助政策我来知”等校史校情系列主题教育,帮助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顺利完成角色过渡。

抓好专业认知教育课。学院推出“四个一百”大学生必读书目,为新生推荐经典必读专业书目,启动“读书之星”评选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乐读书;系主任组织开展线上专业认知教育讲座,通过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内容的讲解,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和课程体系、科技前沿及就业去向,培养学生学业志趣、增加专业认同。

做好安全常识教育课。为每位新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组织新生观看安全教育专题片,广泛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多项线上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新生网络文明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实际行动浇灌网络文明之花,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