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对口甘肃省秦安县教师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7:24,作者:文/刘欣怡 图/赵鑫雨 郭炳贤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0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对口甘肃省秦安县教师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我校逸夫教学楼G5-202会议室举行。培训团队主讲教师、助教及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上,19位助教从分析每位学员的基本情况和制定教学计划出发,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个人感受、收获和经验,讲述了优秀学员的感人事迹。培训团队主讲教师代表来德强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学员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助教们丰富了教学经验,这是一个极其难得的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对于学员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文明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洛阳师范学院)执行主任赵江在进行总结时表示,本次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议为今后继续承担教育部语用司的培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提升培训水平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队伍中,借鉴今天助教们分享的经验,发扬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把在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推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教育部语用司组织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了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按照教育部语用司的统一部署,我校承担了对口甘肃省秦安县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任务。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语用司统一部署安排,继续发挥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基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助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有效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