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暨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5:16,作者:文、图/保卫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0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逃生暨灭火实战演练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洛阳市伊滨消防大队教官魏雅心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以实验室消防安全为重点,选用了食品与药品学院两个高楼层的实验室,模拟实验室在正常实验场景时突然发生火灾情况下人员的紧急疏散逃生,实验室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演练;灭火实战演练利用大风天气环境,在桃园西操场南边空地开展,先后动用专用消防车和灭火器近200具,食品与药品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二级单位的160余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本次活动贴近实战、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组织周密、效果良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提高了实验室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了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