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 打好文明养成“组合拳”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8:22,作者:文/数学科学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高质量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内涵式发展,数学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养成教育活动,抓落实、抓特色、抓创新,搭建“三全育人”养成教育新维度,锻造“五育并举”能力建设新亮点,深耕“育人共同体”素质教育新载体。

聚焦“党建+”,在“实”字上强本领。深化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开展“党员讲身边文明事·传播数院好声音”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座谈会等专题活动,将文明素养内化于心;注重以点带面,设置“党员先锋岗”,带动师生参加天井除草、自行车摆放、卫生区域打扫等志愿活动,构建主动作为、全员参与、深度融入的常态化活动体系。

锻造“管理+”,在“行”字上下功夫。强化思政引导、价值引领,落实“双查”制度,学工队伍深入宿舍,耐心讲解文明宿舍条例,倡导文明沟通、干净整洁、和善友爱的宿舍环境;走进课堂,掌握学生到课出勤、听课状态,强化纪律意识,打造“无手机”课堂;走向操场,组织剧本杀、彩虹跑、读书分享沙龙等活动,助力文明素养外化于行。

拓展“网络+”,在“特”字上做文章。构建协同育人模式,以文化人,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式、浸润式和参与式的教育契机,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报道、文明学生事迹、志愿学生采访等内容,提升参与的主观能动性;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开展课前“三分钟演讲”、定制文明打卡贴纸等,于润物无声中启智润心,努力让校园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