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坚持“三个到位” 筑牢校园“安全门”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52,作者:文/保卫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作出闭环管理决策后,保卫处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责任、调整管控措施,坚持责任落实、防控措施、隐患排查“三个到位”,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门”。

强化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位。连日来,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尽职尽责,班子成员包区域、包岗位,所有人员除处理必要工作外,全部在防控一线执勤,西门和东南门班子成员包干值守,将责任明确到人。刘川川、宋锐、张伟伟等同志一直24小时吃住在学校门岗亭,薛建胜、雒亚楠等同志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但仍然士气高昂,日夜坚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格入口管理,防控措施到位。第一时间封闭学校西门和南门,只保留东南门出入,并迅速加强执勤力量,对物资及生活保障车辆和符合审批手续的人和车进出校园严格审验,同时做好登记、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证明、测温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严守“入口关”,坚决做到“守住门,管住人”,严防外部输入,坚决拒疫于校门之外。

加强校园巡逻,隐患排查到位。特殊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卫处充分发扬困难面前吓不倒、连续奋战拖不垮的优良传统,加强了对公寓、食堂、月明湖、图书馆、操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一周来,共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12起,牢牢守护校园安全防线,让全体师生员工放心、安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