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多措并举提升阅读服务效能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5:28,作者:文/图书馆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校园闭环管理以来,图书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方位保障阅读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读者”的初心使命。目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项业务高效运转,各类资源利用率持续提升。

服务不间断,防疫务精心。通过“一人多岗”和上午班、下午班、夜晚班“整合匀分”模式,确保图书馆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从周一至周日,落实“白+黑”和“5+2”不间断服务。对图书馆入口,织密门里门外双重防线,门外老师配合保安提醒进馆读者扫场所码、戴口罩,门里老师提醒读者刷校园卡、测体温;对书库、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考研专区、公共阅览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提醒读者“全程佩戴口罩、每阅览桌两人、保持阅读距离”;对图书馆馆舍坚持全域全时段通风换气、早晚各进行一次无菌消杀。

服务不缺位,资源保顺畅。采用馆内与馆外融通、线下与线上融合模式,确保图书馆各项服务“不缺位”。留馆人员打破部室界限、混编重组,保证每一班的每一项工作都能顺利进行,图书借还与分类上架、信息咨询与文献采购、服务器维护与教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均保持高效运转;同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读者在图书馆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就近找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融通馆内外、融合线上线下,予以解决或给出解决方案。网络技术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36个文献数据库和200余万册电子图书无碍畅阅,满足师生线上和远程阅读服务;图书馆两个学科服务群昼夜不间断传递文献资源,仅10月29日一天就提供了165篇次的文献传递服务。

服务不打折,书香更浓郁。留馆的32位同志齐心协力,不说“不”,不言“难”,“以馆为家”,倡导“做良心人、干良心活”,自我挖潜,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优化区域分类和管理服务作为新常态,吸引师生入馆阅读。学校闭环管理第一周,图书馆接待入馆读者2.8万人次,日均4千人次左右,10月22号入馆人数更是高达到5024人次。及时回复学生的合理诉求,高效解决学生借阅中遇到的问题;在容易发生故障的插座、电梯、饮水机旁放置温馨提示牌,确保第一时间能联系上本馆职工,让贴心服务伴随阅读;从后勤处校园环境科搬来部分绿植,进一步装扮和美化图书馆内部环境,让校园书香更加浓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