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28,作者:文/人事处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学校实施闭环管理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业务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申硕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双攻坚”,制定特殊时期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职工志愿服务“不停歇”、人事服务“不停步”。

守土有责,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教职工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依托“洛师小筑”每日健康打卡平台,详细掌握学校教职工居住信息、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等信息,做到重要数据的动态化、常态化监管,保证各类数据统计精准,为学校的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学校正值闭环管理期间,大部分教师在家上网课,面对排查封控区、管控区,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统计时间紧、数据提交难、汇总工作量大等诸多难题,处长赵志国带领综合科马艳龙、张龙天不讲条件、克服困难,经常加班到深夜。针对打卡异常、人员摸排及行程排查等情况,马艳龙和张龙天每日通过线上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摸排,逐一了解其身体状况与活动轨迹,确保排摸工作“无遗漏”。

守土担责,志愿服务“不停歇”。为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学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教职工志愿者成为核酸检测现场的主力军。截至日前,学校本学期共组织了50余次核酸检测,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达1800余人次。为了完成每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副处长骆方成和师德师风建设科籍景淑精心组织,带领志愿者们克服了9月高温酷暑、10月大风降温、信息采集操作不熟练、医护采样人员不足等种种困难,反复跟各单位沟通协调,在各单位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每次核酸检测都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骆方成一直负责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一干就是3个年头。他积极克服困难,统筹协调、主动担当、无怨无悔。无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与政策的落实,还是教职工志愿者的招募、核酸检测现场的组织,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守土尽责,人事服务“不停步”。在人才引进方面,面对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人事处提前行动、尽早谋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完成了学校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目标任务,加强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申硕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在职称评审工作方面,为避免疫情对本年度职称评审造成延误,人事处提前一个月开展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积极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职称评审顺利进行,目前评审工作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在人才服务方面,人事处克服出差难、工作人员不足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岗位聘任、入减编业务、洛阳市青年人才认定、洛阳市住房补贴申请等业务,努力打造安教、乐教、善教的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