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诵读经典,丰盈人生”交流分享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9:05,作者:文/韩守东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27日上午,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经典作品诵读线上视频交流分享活动顺利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肖洒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肖洒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朗诵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河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肖洒从经典古籍《诗经》名篇,开启分享的序幕。婉约柔美的《周南·关雎》、慷慨激昂的《短歌行》、大气磅礴的《将进酒》、哲思乐观的《水调歌头》、胸襟豪迈的《沁园春•雪》、饱含深情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肖洒现场诵读作品20首,并展示了部分专家老师们经典的诵读表演视频材料,让线上的同学们一起重读经典。在交流互动环节,肖洒从发音规则、诵读技巧、语音语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指导。整场活动持续3个小时,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肖洒以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较高的专业素养,以及独特的嗓音和诵读技巧给同学们演绎出了中华经典的艺术魅力,诠释了经典作品的丰富内涵。

据悉,举办经典诵读交流活动,是我校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陶冶情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