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首届“作家实验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9:15,作者:文/谷明冲 池艺颖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26日上午,文学院首届“作家实验班”于线上顺利开班。“作家实验班”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以文学创作能力和潜力为标准,选拔出20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为期1年的针对性文学创作培养和训练。

据悉,“作家实验班”以文学创作能力和创造性思维为培养核心,主要培养创作型高层次人才。“作家实验班”学员由文学院博士、专职班主任张艳庭带领,进行小说、散文、诗歌、文艺批评等不同文体创作的学习实践。在授课模式上,“作家实验班”吸收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授课模式并进行整合融汇,主要包括文学创作知识授课、作家互动讲堂、工坊制授课、写作训练营等。除了相应培训之外,“作家实验班”还会把学生优秀作品向公开文学刊物推介发表,对学生长期发展进行规划指导。

在开班仪式上,担任校外指导教师的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陈宏伟与《牡丹》杂志主编王小朋表示,“作家实验班”的开办,使洛阳师范学院站到了全省文学创作教育的前沿,也契合河南省作协和洛阳市作协培养青年文学人才的政策宗旨。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验班学员金佳琳表示,从小热爱文学创作,但没有机会接受正规的指导和训练,如今有幸接受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培养,定当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提高创作水平。

文学院成立“作家实验班”是在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式上与全国一流高校接轨的实践,也是以新文科建设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学院还将以开设作家实验班为契机,打造更高的创意写作与创意文化平台,将创意写作专业的开办纳入学院发展规划,积极探索现代化新型创意写作人才培养模式,为文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