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8:14,作者:文/郭利霞 于若晴 赵菁 图/远羿飞 杨颜瑜 牛怡玮 钱曼琦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三月微风暖人心,志愿服务正当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G1-112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及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洛阳师范学院2023年“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志愿者代表、2022年度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获得者貌蕾结合自身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了青年人应该怎样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青年讲师团成员、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讲授了主题微团课,她从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入手,启迪青年学生要学习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以及“一颗钉”的学习精神;诗歌朗诵《雷锋之歌》带领观众再一次走进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为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文化调研、支教推普等12支“星光”系列志愿服务队授旗,火红飘扬的旗帜如同点点星光种在志愿者们的心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文化,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用铿锵的誓言表达投身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我校中图期刊创刊号博物馆,观看报刊中的“雷锋”——雷锋精神60年主题展,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