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书院组织师生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09:17,作者:文/龙门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坚持“传承创新、融合发展”的教育理念,构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的育人体系,夯实人文根基,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3月11日上午,龙门书院全体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赴二里头博物馆开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实践教育活动。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学生卞蔓蕊作为志愿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二里头博物馆历史和馆内重要展品情况,她深厚的学识和专业的讲解赢得了游客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书院师生主要参观了商邑金戈馆,在大量珍贵文物和沙盘、投影、视频的集中展示下,盘龙城城市建设、建筑营造、人民生活、劳动生产画面展现在师生眼前。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还作为义务清洁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里头遗址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与“夏商周断代工程”的重要遗址,对研究华夏文明的渊源、国家的兴起、城市的起源、王都建设、王宫定制等重大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夏王朝历史发展脉络和考古发掘研究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将自觉肩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努力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宣传推广转化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