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汉字大赛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25,作者:文/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23日下午,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汉字大赛决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顺利举行。

比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分团队积分赛和团队抢答赛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20位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分成黑、白、蓝、绿四支队伍。各队在比赛中集思广益,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最终文学院柳晴、文学院刘靖于、历史文化学院邵诗然、历史文化学院朱鹏飞和信息技术学院郭晨然五位选手组成的蓝队,通过两个环节的精彩表现脱颖而出,获最佳战队奖。个人赛环节,首先是20位选手分组进行积分淘汰赛,积分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冠、亚、季军的角逐。最终,文学院白甜甜、历史文化学院邵诗然和文学院皇甫华蕾3位选手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文学院杨茜茜等7位选手获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朱鹏飞等10位选手获二等奖。

此次首届汉字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学习汉字文化的热情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从2022年10月至今,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动员,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500余名同学中选拔出了20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决赛。后续学校将在本次校内比赛基础上,选拔参赛选手参加河南省第九届汉字大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