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伊滨区联合开展统一战线纪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9:30,作者:文/党委统战部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继承先烈光荣传统、赓续英雄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3月24日下午,我校和伊滨区联合开展统一战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和伊滨区新联会成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中共豫西特委旧址纪念馆(诸葛镇梁村),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观看一幅幅展板,详细了解豫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的抗日救亡运动,对灵活机智的“老太婆宣传队”及豫西特委克服重重困难刊印《前锋报》传播革命文章等故事赞叹不已。在洛阳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彭店寨村日寇投毒洞旧址前,大家认真聆听了“豫西抗日挺进支队”司令王仲伟带领队员和群众同日寇进行周旋,后被日寇释放毒气弹集体残害于洞中的英雄故事,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满怀敬意地瞻仰了抗日英雄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沉痛哀悼;共同参观了洛阳科慧广场和洛阳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进一步展望伊滨新区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艰辛历程,也感受到了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奔腾向前、势不可挡的进步和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党外知识分子爱党爱国、接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践过程中,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