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8:26,作者:文/郭利霞 图/杨颜瑜 符雪艳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青山长河肃穆,先烈英魂长眠。在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25日,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第十六期学员前往洛宁县烈士陵园和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洛宁县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环绕,气氛庄重肃穆。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翔梧班学员鞠躬默哀,并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学员们仔细为李翔梧烈士铜像和纪念碑清理散落的枝叶、擦拭灰尘,认真阅读烈士事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以及崇敬之心、感恩之情。

在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孙志隆讲述主题微团课《追寻》,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追寻信仰,以及我校学子在河南暴雨和疫情期间敢于担当、带头冲锋的事迹,勉励学员们追寻先辈们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翔梧班班长叶兴华代表学员承诺:要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并朗诵诗歌《翔梧青年》,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李翔梧革命事迹展览馆和李翔梧故居。通过图片展览、实物展览、文字介绍和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学员们深入学习和感悟了李翔梧、刘志敏夫妇为代表的一大批中高村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舍小家为大家、敢于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翔梧班三个字,本身就象征着光荣和责任。作为翔梧班的一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翔梧精神,不辜负这份光荣和责任。”叶兴华这样说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