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英烈 初心永不忘——我校与洛阳市东升二中联合举办主题团(队)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8:35,作者:文/郭利霞 杨湘谕 卢笑涵 杨佳谊 图/牛怡玮 张曼璐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刻铭记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30日,我校与洛阳市东升二中共同开展“清明忆英烈 初心永不忘”联合主题团(队)日活动,东升二中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教师代表等110余人参与了活动。

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李文佩讲述了我校英雄校友李翔梧及其夫人刘志敏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不畏牺牲、慷慨赴死的伟大事迹。东升二中学生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的话语展示了新时代少年们的朝气蓬勃和使命担当。“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嘹亮的歌声响彻在报告厅,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子晗沉浸式讲述“歌声里的中国”,《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保护黄河》等一首首抗战歌曲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大家透过抗战歌曲重温党史,深刻感悟伟大的抗战精神。整齐的队伍、铿锵的步伐、坚毅的眼神、干脆的动作,我校铁军先锋团的军事会操表演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万千豪情。同学们还走进我校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和地方党史纪念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荣历史。

此次以“团带队”活动为抓手,深层次地开展多种协同育人活动,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优势互补。大家表示,将把对先烈的思念和敬意化作学习的动力、增长技能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赓续先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