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书院:缅怀先烈承壮志,文化传承育新人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6:21,作者:文/龙门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近日,龙门书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活动。

弘扬河洛文化,践行志愿精神。组织志愿者前往龙门石窟景区开展“风起正清明,花落日渐暖”导游讲解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旅游管理专业和历史学专业的志愿者们结合专业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讲述河洛文化故事,传递古都历史韵味,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收获了在场游客的一致好评。

祭扫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的2023网上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追忆古人,致敬先烈。327名学生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更文明、更绿色、更健康的祭奠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非遗体验廊举行“诗词寄哀思,翰墨慰英烈”三笔字大赛,同学们凝神聚力,方寸之间书写清明祭英烈诗文,传递哀思。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宣讲人郎秋宇以一篇《向光明去》介绍了主人公陈延年为党为民捐躯的故事,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让同学们在聆听红色英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