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商学院联合公共体育教研部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7:28,作者:文/杨旭兵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4月11日,商学院联合公共体育教研部以“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活动依托商学院红十字学生社团,通过体育课堂平台为大学生宣传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着力提高大学生生命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模拟示范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红十字学生社团成员借助模型道具进行急救演示,教授大家在遇到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术”开展应急救护,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现场实操环节,社团成员指导并纠正同学们情境体验的操作动作,确保大家能够真正掌握急救技术的要领。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与,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实际效果显著。

商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急救知识,近年来多次与洛阳市红十字会协同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急救科普暑期社会实践队连续两年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后续,商学院将协同公共体育教研部持续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合力构建师生生命安全保护屏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