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走进餐厅,感受生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2:53,作者:文、图/张鹏涛 牛振忠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近日,后勤处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开展以“倡节约、反浪费、我文明、共育人”为主题的“走进餐厅,感受生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历练、在劳动中磨炼,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体验收餐,感受艰辛。来自各学院60余名学生齐聚校内四个餐厅,帮助餐厅阿姨打扫餐厅卫生、清洁桌面油污残羹、引导学生文明排队点餐。餐厅作为学生每日“必打卡地”之一,同学们在享用一日三餐美食的同时,通过亲身参与体验后勤餐饮的服务和管理环节,推动学生涵养高尚的劳动品德,充分理解后勤的艰辛与不易。参与体验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就餐过程中不仅要珍惜阿姨的劳动成果,还要自觉养成保持餐桌卫生清洁的良好习惯。

学习烹饪,增强本领。身着厨师装的50名学员早早来到李园餐厅烹饪实操活动现场,在餐厅厨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从食材选配、辅料准备、刀工演示到切制装盘、烹饪实操再到出盘摆样,认真学习观摩每个操作流程并亲身体验。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烹饪心得,与餐厅工作人员交换餐饮工作意见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掌握烹饪技能,增强动手本领的同时,深刻体会了劳动的伟大和光荣,培育了积极的劳动态度,为全面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助力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