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洪彬:吸引人才壮大乡村教师队伍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0:26

 

编者按:1月22日,河南日报报道河南省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向大会提出吸引人才壮大乡村教师队伍建议。原文报道及链接地址如下:

省人大代表王洪彬:吸引人才壮大乡村教师队伍

□本报记者焦莫寒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提升洛阳副中心城市功能,还有引导高校针对十大新兴产业链加快学科培育和专业优化布局等方面,为洛阳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1月19日,省人大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表示,作为洛阳高校的代表备受鼓舞,一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更好服务于洛阳都市圈的发展。

当前,洛阳正处在建设城市副中心、构建都市圈的开局时期,急需大量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支撑。王洪彬说:“要加快推进洛阳大学城建设,将其列入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全省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高校布局规划,支持洛阳大学城及洛阳都市圈区域‘学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建设,引导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融入洛阳改革试验。”

乡村教育问题也是王洪彬关注的话题。他注意到,河南省自2016年开始实施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的招生培养,走上岗位的小学公费师范生能够快速适应当地生活和乡村教育,受到学校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但是一些生源所在县和乡村小学表示,公费师范生的培养还无法满足当地的教育发展需求,因此培养乡村教师队伍至关重要。

王洪彬建议,应该根据农村教学点点多面广、教师数量偏少的情况,结合设岗县公费师范生服务教学点的实际需求,通过增加培养数量,提升学历,均衡性别比例,强化艺术技能,厚植教育情怀,增加培育费用等多种方式,培养更多地方所需的小学全科教师,让乡村孩子能够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链接地址: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1-01/22/content_471571.htm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