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一架纸飞机的夙愿:平安度汛期,雨季不哭泣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0:37

 

编者按:7月3日,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食品与药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一架纸飞机的夙愿:平安度汛期,雨季不哭泣

“今年汛期开始了,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大家做点事,力所能及助力平安度汛。”这是洛阳师范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暑小安防汛救灾知识宣讲团成员杨容容的一段话。

有效开展防汛知识宣讲,提升人们防范洪涝灾害的意识和应急处理洪涝灾害中突发情况的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暑小安防汛救灾知识宣讲团的使命和任务。

6月30日,在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洛阳市水利局的指导下,宣讲团成员为洛阳师范学院留校考研的千余名学子们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一架纸飞机,寄托放飞梦想与平安成长的夙愿。

暑小安队员精心设计,购买材料,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认认真真将一页页防汛救灾知识指南折成一架架纸飞机,并制作成一封封信件。

暑假开始之际,队员们冒着酷暑把纸飞机送到了留校复习考研的学子和后勤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并为大家逐条宣讲防汛救灾知识。在这份指南中,既有关于汛期的基本常识普及,也有一些应对雨天出行、洪灾、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汛期常发灾害的应对策略。

实践队队长吴心红表示,在为期半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洛阳师范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暑小安防汛救灾知识宣讲团的团员们将奔赴各自家乡所在地,开展防汛救灾知识进万家和相关的宣讲活动,通过自己的力量让防汛救灾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年力量。

链接地址: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65026103839817728250684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