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洛阳师范学院:“益”起推普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0:34

 

洛阳师范学院:“益”起推普 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歌 实习生 曹润泽

  为推动普通话的普及和应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日前,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赴洛阳市汝阳县刘店镇二郎村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WechatIMG2198.jpeg

  实践队员面向当地学生开展文字发音、经典诵读、寓言故事、规范写字等教学活动。同时穿插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程,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推普公益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WechatIMG2200.jpeg

  据了解,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益”起推普爱心实践队组建于2015年。7年来,实践队结合当地情况,以“推普脱贫攻坚”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开设普通话相关课程等活动,吸纳周边村落中小学生,使当地孩子的普通话水平与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受益群体遍及汝阳县数十个乡村近2000名学生。同时实践队将实践活动成果以视频、推文等方式在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大学生群体加入乡村推普队伍,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链接地址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76824159736299520273695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